The Destined Miracle

Attention:

这真的是个大~坑。> <

因为作者拖延症严重又沉迷学习无法自拔,所以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这第一章(buni)

如果这样也没问题的话,就请看下去吧~♪

(开头就这样了真的还会有人看嘛)




   “你相信命运吗?”

   深夜的演播室里,那轻飘飘的慵懒声音寂静地荡开。

   “命运?”主播下意识地摁紧了耳机。

   直觉告诉他,这个夜晚很不寻常。


Chapter1

   时间总是马不停蹄,不由分说地裹挟着被卷入其中的人和事物向前飞奔。蓦然回首,才发现一切早已不是记忆中熟悉的模样。

  

   时代的更迭速度总是令人瞠目。翻阅过去的书籍,作者们对穿越时空、时光倒流、平行世界等等在当时不可思议的现象展开的离奇幻想,好像就是不久前的事情。然而现在,连时光旅行这种仿佛永远只会出现在科幻小说和白日梦里的事情,也已经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过于便利的现代社会,过于繁杂的信息轰炸,过于紧凑的生活节奏……

   这不停加速的一切,使被压迫得喘不过气来的人们不约而同地怀念起,那个湮没在时光长河里的,还能感受到相思不得相见的距离美,还能期盼着远方牵挂的人跨越千山的信笺,还能打开收音机安静地听主播和听众打趣的年代。

   这一复古潮流在信息极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自然很快就被人注意到了。于是,一批试图复原过往的情怀的事物便应运而生,成为那些敏锐的人安身立命的新门路。

   比如,某个深夜电台节目的主播。

   

   被白日的压力和奔忙折磨得身心俱疲却又无人可以倾诉的人们,在那些总能轻易唤起人内心深处的不安和孤独的漫漫长夜,听到主播那仿佛下一刻就要融进这无边夜色的慵懒清冷的声音,总会像中了魔咒一样纷纷打进电话,毫无保留地吐露出他们心底最为隐秘的故事。

   而主播需要做的,只是在长段的叙述的间隙轻声回应,让倾诉的人感受到自己在被倾听。

   无趣却也轻松的工作。主播如此想道。

   然而今晚打进电话的听众,和那些只是想找个沉默的倾听者的人都不同。


   “你相信命运吗?”

   透过电波传来的声音极轻,带着说不出的倦怠和淡漠。

   主播没想到会有听众向自己发问,一时语塞。

   但与此同时,一抹兴味的笑容悄然攀上唇角。

   “命运?”他轻声重复,一如往常的懒散声音中难掩一丝好奇。

   在这物质至上的冰冷世界里,已经有多久没有听见这个词了呢?

   “嗯,命运。”说到最后一个字,那淡漠的声音微微上扬,尾音却收得苦涩。仿佛是想到了什么温柔的事物,又仿佛是无能为力的凄凉。

   主播不再接话。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工作经历告诉他,他的听众陷入了回忆。他所需要做的,只是静静地等待他再次开口——

   

   “在遇见他之前,我从不相信。”

   “在遇见他之后……我不愿相信。”

   带着自嘲的寂寞低喃,从主播的耳机里,涟漪般一圈圈荡开。恍惚间,仿佛整个演播室都泛起隐隐回音。

   主播缓缓闭上眼睛。在一片浓稠的黑暗中,那个淡漠的声音异常清晰,像是从脑海深处不疾不徐地传来——

   “大概……我该从故事的最开端说起。”

   “那是一个瑰丽得宛如梦境的黄昏,一个被遗忘在时光中的信箱……”

   “和一封落进信箱的信。”

-To be continued-

P.S:感谢能一直看到这里的你~爱你~♪

      这篇文真的是凛绪同人,真的。

      本来是打算写得差不多了再发出来害人的(buni),但特工毛伤透了我的心……(痛苦倒地)所以我犹豫了很久之后……还是决定不要脸地发出来了~☆等活动结束我马上删tag不要打我!(抱头飞速遁走)

      毛毛啊你看我这个拖延症癌晚期患者都下决心开坑了你就可怜可怜我吧爱你爱你最爱你了~QWQ

      最后,如果能让你有哪怕一点点共鸣,就太好了呢~♪

评论(9)
热度(20)

© 霁月♪ | Powered by LOFTER